羡姑苏

选择努力生活

【忘羡】后来,一切都与你有关

第四章   迷雾

   


    “忘机,此去需万分小心。”

    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 蓝忘机告别蓝曦臣和金光瑶二人后往义城更深处寻 去。越往城中走去,黑雾越发浓烈,已经不能判断天色了。

     蓝忘机一心只想找到那人,一边朝前摸索着一边声声唤着“魏婴。”“魏婴。”他觉得此刻很紧张,并不是害怕有什么危险,而是觉得自己马上就要见到那个日思夜想的人了。

    突然,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在向蓝忘机靠近。

    “魏婴!是你吗?”蓝忘机的声音逐渐颤抖。

    “魏婴,你应我一声可好?”

    “魏婴,我有悔,不夜天一战没有和你站在一起。”

    “魏婴,我们一起回姑苏,我给你存了好多天子笑,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一起退去浮华,我……我只要你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 空气中没有任何人回答,避尘突然自动出鞘寻着周围黑气一阵刺去,剑光飞驰,应声倒下。

蓝忘机冲过去摸索着周围,突然碰到了一双手,便立马靠近了些。

      “魏婴!”

       男子躺在地上,衣服有些破旧,发丝也有些凌乱,赤裸的双脚布满了疤痕,额头也有许多淤青,消瘦的面庞显得格外憔悴。蓝忘机看着这位等了十三年的人如此这般模样,心被狠狠的揪了一下。

      “魏婴,你到底经历了什么?”黑雾中,一滴眼泪流下,心疼,疑惑,开心,激动,所有的情绪都涌了上来。

       “对了,魏婴,我们回姑苏,去找叔父和兄长,他们一定有办法救你!”

蓝忘机抱着魏无羡朝姑苏赶去,发了信号叫兄长速回姑苏。

       一回到姑苏,蓝忘机便将魏无羡带到了静室,叫来了蓝启仁和蓝曦臣。二人看见魏无羡也充满了疑惑,蓝启仁也本想将其赶出云深不知处,但看着蓝忘机那副模样也知道怕是不可能的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叔父,忘机有错,但还请叔父先看看魏婴的情况,事后忘机自会去领罚。”蓝忘机眼神迫切的说。

       “罢了……”蓝启仁无奈的走向床边,扶手轻轻把上魏无羡的脉搏,不觉眉头已紧紧皱起。

       “叔父,情况怎么样?魏婴他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忘机,你先不要着急,待叔父好好查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当年不夜天一战和乱葬岗围剿怕是有诸多问题了,我们所知甚少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叔父,为何这般说?”蓝曦臣遗憾的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魏无羡当年万鬼反噬而死,在场人数上千,目睹其死已是事实,但现在却突然出现,而且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而且什么!?”蓝忘机焦急不已。

       “而且我并未探查到他的灵识。也就是说,他现在也就等于是具傀儡走尸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怪不得在义城中他一直对我们大打出手,还招招致命,都没有还手的余地。”蓝曦臣若有所悟。

       一旁的蓝忘机没有在意魏无羡为何对他招招致命,而是一直在想为什么魏婴会被制成走尸,当年究竟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发生了什么?为什么他找了魏无羡十三年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……

       迷雾重重。

    “叔父,忘机想要去禁室寻找救魏婴的办法,还请叔父成全。”

      十三年了,蓝启仁一直引以为傲的含光君早在十三年前就死了。蓝启仁何时不疼这个自己养大的孩子啊。

“罢了,罢了,随你去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
     一等十三载,是否都能如忘机所愿。


   浮华退去,也万物皆悲,人,比烟火寂寞。


【作者有话说】真的很感谢看我文章的小伙伴,但是作者大大心里苦哇,我想要评论,想要大佬们给点指导和意见建议。😩😩😩

最近受伤手指动不了还在坚持日更😂

求小伙伴们给点建议啦(눈_눈)


评论(5)

热度(60)